服務內容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在1970年將國際標準書號(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簡稱ISBN)審訂為國際標準ISO-2108號,作為辨識所有非連續出版物,如圖書或獨立的出版物的一種國際標準代碼。國際標準書號(ISBN)是為簡化圖書出版、管理需要,國際間出版品的交流與統計而發展國際統一的編號制度,為圖書編配全球通用的圖書國際身分證號。

 

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為致力於推展圖書館業務國際化與標準化工作,以求與歐美先進國家同步發展,於二零零零年六月三十日成立澳門國際標準書號中心,接受本澳出版者 (包括本澳已註冊的商業機構、民間組織、學校、政府部門或在本澳居住並持有效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的個人)所出版圖書的ISBN申請,協助本地區出版業者共同參與國際標準化的制度。

 

服務對象及申請資格

在本澳註冊的商業機構、民間組織、學校、政府部門或在本澳居住並持有效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的個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出版圖書,而該圖書尚未領有國際標準書號(ISBN)的出版者,可透過澳門國際標準書號中心申請。

此外,同一本圖書以不同形式出版( 如不同語種、不同版本、不同裝訂方式、紙本及電子版本等 )均需分別申請配號。

 

服務結果

成功辦理申請的出版者所獲配的ISBN圖書配號,可收到由澳門國際標準書號中心發出的ISBN書號申請回覆單 (電郵或紙本)。


查詢途徑

執行部門及單位: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轄下澳門國際標準書號中心

通訊地址:崗頂前地3號何東圖書館新大樓2

電話:(853)8598 6600 / (853)8598 6660

傳真:(853)2893 2511

電郵:isbn@icm.gov.mo

網址:http://isbn.library.gov.mo/